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新闻动态News  > 行业资讯indust
孟加拉“梦想之桥”钢结构来自“中国造”
来源:莱实集团 时间:2020-05-16 浏览:2480

5月12日下午,在河北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西港区21号泊位,“孔雀松”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装船作业,2095件桥梁钢结构经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监管完毕,即将驶往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孟加拉国。

秦皇岛海关关员视频监控大桥件装船情况。 秦皇岛海关供图。

据悉,这批桥梁钢结构专门为“一带一路”倡议的重点交通支点工程——帕德玛大桥量身打造,是从国内发运的最后一批桥梁钢结构。这船货物的顺利发运,标志着帕德玛大桥出口桥梁钢结构监管工作完美收官。

帕德玛大桥位于孟加拉国南部,被孟加拉国人民称为“梦想之桥”。大桥建成后不仅将结束孟加拉国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之间居民摆渡往来的历史,也将成为连接中国与东南亚泛亚铁路重要通道之一,对深化中国与南亚及周边国家经贸合作具有重要作用。

为确保帕德玛大桥早日建成通车,石家庄海关克服疫情影响等因素,主动对接企业,量身定制监管方案。同时,积极协调港务部门合理规划集港通道,减少货物滞港时间,保障货物顺利发运。自2016年7月帕德玛大桥项目建设以来,该关累计监管出口桥梁钢结构41批次1.4万件,货重11.5万吨,货值约9亿元。